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際新媒體與動態影像工作坊

圖片
圖片

第六屆國際新媒體與動態影像工作坊

日期:110年12月16日 (四)
時間:8:50~16:30
地點:本校建築所階梯教室/音像大樓113教室、208教室/音像大樓一樓
備註:核給通識講座一場、微學分課程時數2小時

我要報名(即日起開放報名,限100人)

◎活動簡介:為提升學生對於動態影像之眼界、擴增視野、並及早認識該產業的各項實務與對於影視領域的影響力,動美所每年邀請各領域的專家進行演講,並讓學生有機會能與業界專家互相交流,吸取經驗,本活動已經堂堂邁入第六年。


由於最新的電影媒體,已經逐漸使用諸如VR技術丶即時動畫運算丶數位電影,並大量使用VFX電影特效,以遊戲引擎作為電影製作的平台,而元宇宙也將成為新一代電影媒體的焦點。因此今年動美所請到了曾榮獲視覺特效金像獎的好萊塢電影特效專家克里斯阿姆斯登,及在數位實驗動畫領域作為先鋒的卓瑛桓進行演講,並由簡拉卡老師展示介紹動作捕捉及最新的VR與數位動畫技術。其中動作捕捉技術是本工作坊中非常重要的元素,因為此技術在創作虛擬內容中極為重要,例如人物角色的數位化丶人物動作的數位化丶元宇宙等應用,所以南藝大在2013年將動作捕捉系統作為將科技結合藝術應用教學設施之一,非常歡迎大家來參加此次的現場展示活動。近來腦電波的研究大多是做為人與電腦溝通的媒介,然而腦電波也可做為被動式互動的方式,此次也將會有相關的作品展示。

主題:「東方水墨動畫造形藝術語言探索」
講師:卓瑛桓
時間:09:00~10:15
地點:本校建築所階梯教室

主題:「創造視覺特效的魔法」Creating the Magic of VFX
講師:Chris Armsden
時間:10:30-12:00
地點:本校建築所階梯教室

主題:講師講評及腦電波和互動媒體作品展示
策展人:簡拉卡Janaka Rajapakse 老師
時間:13:00-16:30
地點:音像大樓一樓及113、208教室

瀏覽數: